-花Lotus

微博:花De時光旅行
V微信:lotusphoto
💋You are what you think. 🔫

永安桃源洞:全国之冠“一线天”

4HULN874T4PjRj0f.jpg4HULPtoMIylDH2MB.jpg4HULdAy3lT8bqJso.jpg4HUJoiXKD2uDD7qr.jpg

吃过午餐,我们就去这次悠然三明行的最后一个景点,也是较为出众的景点——桃源洞!

4HULGgkPjIo0UtxM.jpg

【桃源洞】桃源洞口实际是两峰之间裂开的巨罅,一条桃花涧迂回曲折,穿过双峰耸立的狭谷隘口,潺潺汇入沙溪,又有“小武夷”之称。

【地址】:福建省永安市北10公里、紧靠着205国道的栟榈山中

【门票】:60元(学生票五折)

【开放时间】:08:00~18:00

【游玩建议】:3小时,四季皆宜,夏季最佳

【交通】:1.贡川到桃源洞车票5元,约20分钟;2.三明东站汽车——永安在桃源洞下车,车程40分钟 ;3.永安汽车站到桃源洞车票5月,约30分钟。

4HULJEXNagJLk5Xb.jpg

桃源洞景区就位于三明市永安城北9公里205国道旁(燕江畔),出景区就是大马路。

4HULM9E5BZuoUxmB.jpg

4HULMQGh3ealC59d.jpg

4HULKiXHW8TwJNZP.jpg

4HULPf1JGQcFP8xR.jpg

在永安,桃源洞算出名的了,一来它有着全国最长且狭窄的“一线天”;二来景色秀丽,地势风格以丹霞和喀斯特地貌为主,堪称“小武夷”;三来沿着栈道在沙溪岸边散步,穿行在栟榈山间,享受着永安山水清丽的魅力。

4HULOsee00SqH9Zy.jpg

4HULN874T4PjRj0f.jpg

4HULPqSvf3MtsssK.jpg

4HULW3C1DM1TJZxG.jpg

4HULPtoMIylDH2MB.jpg

在景区内,你既可以选择步行游览,也可以湖中泛舟,在这青山绿水、清香芬芳之间,这都是个惬意舒适的选择。

4HULPXypFdmYwowT.jpg

4HULTIH8XPJU6iOI.jpg

4HULRW5Qf1OIpXJZ.jpg

4HULT7VGlqNjTVqI.jpg

4HULSaa4fejJFuuo.jpg

4HULQw4bg2xOEjwP.jpg

锁洞桥,横跨桃花涧的石拱桥,桥的柱上刻画着一个个大桃子,此桥横贯幽谷,两岸桃树成林,颇有几分诗情画意。

如果是遇上桃花开的时节,更是小桥流水、桃花夹岸、漂花满涧,徜徉其间,韵味无穷。

4HULTVfqzeZ5SEpL.jpg

4HUJus08pWJzHY5i.jpg

穿行在这绿色海洋之间,给自己来个清新有氧SPA。

4HULUYcBccr8NoMq.jpg

4HULVkkFBrDOgjom.jpg

 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也曾游览此地,他在游记中是这样描述桃源洞一线天的“缝隙一线,上劈山巅,远秀山北,中不能容肩。余所见一线天数处,武夷、黄山、浮盖,曾未见若此大而逼、远而整者”。

4HULVFfpFEWKdGZx.jpg

来桃源洞,必游一线天!

4HULX7UM2ifnpiae.jpg

先是费点力气爬些楼梯,差不多五六分钟,就到一线天的洞口。

4HULWycvK1496GdU.jpg

4HULXY2U8KnBZKKr.jpg

4HULZNpvM3numH3t.jpg

4HULZTfYOhJpgxhf.jpg

4HULZ9PzrF7wRkyW.jpg

4HULYhp9uFfptuBs.jpg4HULbMWxMyl7tx5Y.jpg

这里也蛮适合亲子旅行的,这不,爸爸带着可爱女儿来挑战这“全国之冠一线天”啦~

4HULaiquSnR3eqyv.jpg4HULd6ysFYBTmttL.jpg
4HULdXrxoPJP7yoN.jpg

号称全国最长的一线天,两边巨石紧压左右,宽最窄仅为0.4m,如此“大而逼,远而整”的“一线天”,还是第一次见,真可谓一绝!

4HULdAy3lT8bqJso.jpg

4HULhlsMDZ1nYEjs.jpg

出去游玩,大大小小的“一线天”走的还真不少,但也是头一回走这么长且窄的一线天。

悬崖断处,只射入微微一缝隙的光线,缓慢地踩着台阶而上,较窄处要侧着身子才能艰难的通过。

4HULgpHamMEnOOO9.jpg4HULgfVwApXbLqiW.jpg

4HULgUvseGZwrfgF.jpg

4HULjeNy9USwLwNu.jpg

远处的山像什么动物呢?

还蛮形象的,像大象的鼻子,因此又叫象鼻岩,主要形成的原因是因为紫红色砂砾岩层发育近平行排列的裂隙,经风化剥蚀、流水侵蚀和重力崩塌,逐渐形成长条形的石墙。石墙顶部被球状风化剥蚀成浑圆状,貌似象头和象鼻。

4HULjFMow9YpYSyW.jpg4HULf7kp2wy0KCU3.jpg

4HUJv9fqJtlU8uO1.jpg

4HULjX6VwftIEB6j.jpg

4HUJufb8b2aMu7Tv.jpg

登高而望远,就是此刻的心情。

4HULlGIkWuV0QKkA.jpg

一峰突起,犹如仙鹤顶,峰顶屹立一亭,似如凤冠,因此而得名凤冠亭,边上岩石刻有“鹤顶”二字,也有人叫“凤冠鹤顶亭”。

4HULlbKDI3jQQZFO.jpg

站在望象台,放眼四野,远山如黛,近岭滴翠。修竹湾、葛里风光尽收眼底,沙溪河宛如一条闪亮的缎带,缠绕在群山碧岭之间。

4HULmC6brsvwqn2z.jpg

4HULmLPou9glLTSy.jpg

“ 好山好水好风情,数一数二数三明”

大爱清新小福建!

4HULliizHTACY6YC.jpg

4HULmgnuGlusDCnF.jpg

4HULp8ZlTMKo6ce5.jpg

感觉天即将要大变脸色,便匆匆忙忙下山,赶紧找个地方躲避一场即将来临的狂风暴雨。

这一次的三明之行,也十分幸运,都是在游览完景区才下的大雨,给自己的好运气大赞一个。

下了山,在马路对面搭乘去永安汽车站的大巴,每人五元,大约二十分钟。

4HULnxdjJAImwvWF.jpg

【花の时光旅行】生活为何要一成不变,我就爱瞎折腾!

【美食‖旅行‖摄影】@新浪微博:-花Lotus

V微信:lotusphoto

更多旅行摄影照片查看「花De時光旅行」

https://www.redocn.com/sv-174228.htm

申明:图文原创,版权所有,未经允许,不得商用,转载或分享请注明出处@-花Lotus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花の時光旅行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好山好水好风情,数一数二数三明

评论
 

© -花Lotus | Powered by LOFTER